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安全用电“开学第一课”走进雄安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21-09-03 17:42:46

  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通讯员程佳佳 陈立峰

  秋风送爽,书声琅琅。9月2日,国家电网雄安雁翎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安新县大阳小学安置校、容城县上坡小学、雄县张岗乡南庄子小学,为雄安的小学生们送来安全用电“开学第一课”。

  “电插座、别妄动,电源不能乱摆弄;灭电火、要冷静,水和湿布不能用……”课堂上,授课队员们通过生动的演示、直观易懂的视频片、内容丰富的PPT和朗朗上口的安全歌,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触电急救及科学用电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孩子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鼓励和发动孩子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使安全用电走进千家万户,营造绿色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安全用电“开学第一课”走进雄安校园。冀洋供图

  课后,服务队队员对校内的配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了“体检”,解决用电问题,排查安全隐患,为莘莘学子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大阳小学安置校校长韩宁对服务队带来的用电安全课程表示认同和感谢,“孩子们时不时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电源、电器,学习安全用电知识、熟悉警示标识非常实用。”

  安全用电“开学第一课”走进雄安校园。冀洋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电网雄安雁翎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动安全用电走进校园、乡村、企业、社区、医院和工程建设现场,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用电防线。

关键词:共产党员服务队,国家电网雄安,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