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双随机不随意 雄县交通运输局一心为民做实事

来源: 雄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4-15 14:39:21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近日雄县交通运输局多部门协同,对交通监管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内部联合双随机检查。据悉,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将开展4次内部联合双随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415101740.jpg

  “双随机”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企业和执法人员是随机抽取、随机对应的。本次双随机检查按照3%的抽查比例,从企业名录库中抽取了交通相关企业6家,检查项目涉及驾校、货运、船运等企业。从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了12名执法人员,对照《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逐一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上传到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向社会进行公示。

微信图片_20210415101824.jpg

  推行“双随机”抽查机制为治愈人情监管、选择执法、执法扰民、执法不公等顽疾提供了良方。这意味着企业必须增强守法自觉性,执法人员也必须阳光执法。通过“双随机”抽查的方式可以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监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15101436.jpg

  随着雄安新区的快速发展,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雄县交通局将继续秉承“解放思想、实干担当,过好当下、建好未来”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为加快新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文明执法环境贡献力量;将继续坚守“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初心,为人民群众做好每一件实事。

关键词:一心为民,雄县,双随机,检查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