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打卡地+1 金黄花海等你约

来源: 雄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4-15 10:55:35

图片

  《菜花》

  清 · 乾隆

  黄萼裳裳绿叶稠,

  千村欣卜榨新油。

  爱他生计资民用,

  不是闲花野草流。

  位于昝岗镇的雄安新区建设交通运输通道5号道路连接了昝岗高铁枢纽片区和S043省道,道路横穿了昝岗中南部几个村庄的农田。今年春天,是什么让这条雄安新区建设交通运输通道周边成为了新晋“网红打卡地”,多次霸屏“抖音”、“快手”、朋友圈?——答案就是路两侧盛开的200余亩油菜花海。

图片
图片

  春耕时节已到,多处麦田已经开始了施肥浇水作业,麦苗长势喜人,和不远处正在建设的高铁枢纽片区一样,正是生机勃勃。

图片
图片

  伴随着春日的暖阳,大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千姿百态,金黄色浸染着大地,经济生态两相宜。一幅多彩的春之画卷徐徐展开,让人们的心情也随着这金黄色彩一起明媚起来。

图片
图片

  最喜褰帏看不尽,麦苗青处菜花黄。和风吹拂,黄灿灿的油菜花映衬着绿葱葱的麦田,仿佛满金流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踏青。游客们三五成群流连花海中,或漫步赏花、或拍照留念……纷纷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定格美好的瞬间。

图片
图片

  春光正好

  风景如画

  这片绝美的金黄花海

  盛情邀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关键词:油菜花,雄县,打卡地,花海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