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2023年六五环境日河北主场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3-06-06 16:06:52

  2023年六五环境日河北主场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少轩)6月5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河北主场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省生态环境厅、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等相关部门以及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副省长胡启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宪伟代表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向全省发出参加“美丽河北你我共建”活动倡议;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与石家庄、秦皇岛、邯郸市分会场和中节能(衡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活动现场进行了互动。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号召公众绿色低碳出行。

  2023年六五环境日河北主场健步走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布置了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展、六五环境日主题绘画作品展、废旧物品再利用文创展等多个展览;组织了亲手做环境监测实验、“艺”同呵护地球涂鸦活动、骑行单车测算减碳量活动等公众参与活动;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互动问答游戏、“小袋鼠回家”趣味游戏、纸箱板文创制作等趣味互动游戏,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郁郁葱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摄

  近年来,河北省推动生态环境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2022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降至36.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历史性实现设区市全部“退后十”,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比例由2018年的51.4%提高到2022年的84.4%,森林覆盖率达到35.6%,白洋淀水质稳定保持Ⅲ类,青头潜鸭等珍稀鸟类“安家落户”,燕赵大地“气质”更美了、“颜值”更高了。

关键词:雄安新区,环境日,河北省,主场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