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印象”展览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淼
2023-05-07 19:33: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淼)5月7日上午,“雄安印象”展览公益开放活动在雄安·电建智汇城融智港组团雄安印象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标志着一座集城市体验、艺术展陈、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将正式面向大众开放。

  活动上进行了“雄安印象”揭牌仪式。同时,“雄安印象”展览馆被授予“雄安新区城市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航拍“雄安印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雄安印象”总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是集城市体验、艺术展陈、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该场馆一层为雄安印象·城市厅,二层为雄安印象·艺术厅。其中,城市厅由“雄安·共生”“雄安·共建”“雄安·共享”三个展区组成,在增强现实AR、裸眼3D、多媒体触屏互动等数字科技的加持下,呈现了科技城市交融共生的数字奇观,展示了雄安历史文化脉络和建设发展历程。艺术厅以常设展、特展、跨界活动、线上展览等多种形式贯穿全部展厅及公共空间,打造雄安文化交流、艺术探讨和传播的文化艺术实践基地。

雄安印象·城市厅部分展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雄安印象·艺术厅部分展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据悉,“雄安印象”展馆开放后将与雄安新区规划馆和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三馆协同,形成雄安新区展示矩阵,丰富新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休闲娱乐生活。

观众参观“雄安印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雄安新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国电建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重要的参建企业,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历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电建人以忠诚担当在雄安生根,树立了央企的标杆形象,为雄安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雄安新区正式进入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在这一关键时期,“雄安印象”的开放为雄安新区增添了又一座城市文化新地标,也给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充分了解雄安、认识雄安、深耕雄安,到雄安创业发展的又一个窗口。同时,“雄安印象”的成功开馆也将成为雄安新区以“市场+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有效路径和有益探索。

航拍“雄安印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中国电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国电建全面参与数字雄安建设,与雄安共生共长,提供集成式、全产业链、综合性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整合BIM、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等技术,创建数字雄安CIM平台,为雄安新区打造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上一座城提供了“电建方案”。同时,中国电建依托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构建场景应用体系,以孪生基底通络城市治理业务、以数据交叉赋能城市高效运转,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打造“雄安印象”,将其作为大众了解雄安的重要窗口。“雄安印象”的开放运营虽是“数字城市建设”的一小步,却是中国电建助力雄安现代化建设的一大步。未来,将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破解难题,以奋发有为的勇气应对挑战,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智慧城市的不凡华章。

关键词:雄安,印象,城市,长城网,中国电建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