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大力推进产才融合发展!雄安12个“服务团”来了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3-04-27 16:58:59

  创新产业人才服务跑办帮办、一条龙服务机制,大力推进产才融合发展

  雄安新区组建12个“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

  “您咨询的是省里关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评价指标,如果需要申报相关政策支持,我们可以请建筑类产业服务团专门致电给您解答并帮助您准备相关材料。”正在雄安新区考察的上海路博减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振珺致电雄安新区产业服务团办公室,收到了周到温馨的答复。这两天,曹振珺正在联系中介办理在新区设立分公司事宜。他说,产业服务团办公室的答复让他对雄安新区的服务感到很放心、很贴心,对公司未来在新区的发展充满期待。

  从近日召开的雄安新区新产业新人才发展大会暨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雄安新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产业聚人才、促疏解促发展(以下简称“双聚双促”),围绕“5+6”产业发展方向,以驻新区企业和人才为服务重点,全方位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全面推进“双聚双促”,组建12个“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持续优化产才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力求精准对接、精确服务,大力推进产才融合发展,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新动能。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介绍,“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根据产业类型和服务功能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服务团、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服务团、新材料产业服务团、高端现代服务团、文体产业服务团、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团、建筑类产业服务团、外向型经济产业服务团、绿色生态农业服务团、疏解单位服务团、传统产业服务团、咨询服务团。各产业服务团对驻新区企业进行分类包联,对包联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逐项研究、尽快解决、及时答复。同时,将通过开展调研走访、政策宣讲、需求对接会、沙龙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外,聚焦企业注册、项目申报、项目审批、税务登记、人才服务等事项,雄安新区将建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服务机制,创新产业人才服务跑办帮办、一条龙服务机制,打通政策落实和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打造一套详实产业人才数据库,根据企业不同行业类型分门别类建立人才数据库,新区将重点建立产业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数据库,并做好动态更新。服务对接落地一批项目,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聚焦“5+6”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出击,进行精准化对接。

  另据介绍,自设立以来,雄安新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产才融合效能,深入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截至目前,引进院士及其他高端领军人才12名,招引规划建设重点领域人才100余名,选录招聘“双一流”高校人才3000余名,新增各类创新创业人才2.5万余名,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关键词:产业,发展,雄安新区,融合,大力推进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