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聚焦智慧交通!雄安新区86家创新型企业集群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淼 孔维瀚
2023-03-19 08:45: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淼 孔维瀚)3月18日,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据悉,论坛现场共有86家创新型企业现场集群签约,这是雄安新区启动市场化项目全球招商以来,规模最大的创新型产业集群签约。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此次集群签约的86家创新型公司包含了数字科技、网络通信、新能源开发等多个板块。其中包括三大运营商等10余家智慧交通核心成员以及7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合作单位,签约打造智慧交通产业共同体,为新区探索全新产业发展路径。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签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据了解,此次集群签约的86家创新型企业,未来将集体入驻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片区的中交未来科创城。该项目紧邻雄安高铁站,规划建设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办公、产业发展服务等,旨在打造产城融合、站城一体、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世界一流产学研基地、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

  活动现场,中交未来科创城全球招商正式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同时,论坛还邀请了新区相关负责人以及业内顶级专家,解读新区政策体系,探讨围绕智慧出行、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及其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理念模式等,分享中交集团等业内领先企业的最新实践成果,将为新区发展智慧交通产业探寻创新方案。

关键词:签约,智慧交通,集群,创新型,雄安新区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