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回迁群众新年住新房 满心欢喜过大年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3-01-23 09:18:00
分享:

  幸福启航,让爱回家!新春佳节来临,雄安新区回迁的居民都住进了新房,欢度2023年春节。近日,记者陆续走访了容东、容西、雄东片区的回迁群众,了解新区群众过年搬新家、住新房的幸福场景。

  “我们开启了未来的幸福生活”

  新区群众回迁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新年的早晨,在容东片区槐香社区,容城县王村的回迁居民小李一家人正悠闲地在小区前散步,感受着新家周边整洁的环境和现代化设施带来的便捷生活。“崭新的学校、宽敞的道路和各种现代化的安全便民设施,孩子和老人都很喜欢,居住在这里,我们就是开启了未来的幸福生活。”小李说。

  小李是一名“90后”,今年一家五口人搬进了容东新家。小李说,在农村住了好多年,搬到楼上后,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但住久了,还是会觉得住楼上的环境也好,生活也更便捷,幸福感满满。

  小李和妻子都在容城本地上班,女儿今年刚满三岁,搬进容东后,打算让女儿去容东片区上幼儿园。“目前,我们在生活上都挺好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很照顾我们。”小李说,自己和妻子还年轻,搬进容东后,希望政府能多提供一些就业岗位。

  搬到新家后,小李一家人倍感喜悦。“容东片区的物业、总包、社区志愿者、雄安集团志愿者全程陪同,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小区周围的便民设施、绿化和充满童趣的游乐区。”小李说,我们新家挺好的,不但环境好,而且周边还有学校、诊所、超市,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也特别好,身为雄安人,我觉得很自豪。

  “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能在2023年找一份新的工作,我已经把就业需求报到了社区,一有消息,工作人员就会通知我。”小李说。

  “我和原来的老街坊居然是楼上楼下”

  刚刚回迁到雄东片区的居民刘倩一家感受到了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喜悦溢于言表。“这里是集中供暖,比之前在村里舒服多了。”刘倩笑着说。

  刘倩一家的老家在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小步村。作为雄东片区2022年最后一批摇号入住的回迁居民,收拾完新家就搬了进来。

  “能这么快搬进来,少不了回迁的时候工作人员的帮助。”刘倩说,在回迁过程中,工作人员们都特别有耐心,很多我们想不到的问题,他们都会主动帮助解决。有时候半夜我们突然想起来一些细节问题,给他们留言,都会第一时间收到回复,说实话挺不好意思的,为了我们,他们是真费心了。

  “搬家前还想着这些老街坊们就得分开了,没想到回去一问,嗬,都在一个小区,楼上楼下的。”刘倩开心地说,这里的环境还比之前在村里好,还是那些老街坊,周边游玩的公园也多,平时没事我们经常约着一块坐坐聊聊天,真挺好的。

  刘倩家的孩子还在村里面上学,这刚搬过来,想着看看家门口的新学校怎么样,然后把孩子转到雄东来上学。刘倩说,“学校没开学,我只能在外面看看,但是看着环境比村里的学校好,相信等孩子到家门口来上学之后会更开心。”

  随着越来越多的回迁居民的入住,小区门口的超市、商铺、药店等也迎来了第一批顾客。刘倩说,“之前在村里买个东西还得赶集、去药铺,这次好了,都在家门口,日常所需出来一趟就能都买够了。”

  “希望年后能在附近找个合适的工作,守着家门口,有时间照顾老人、管孩子。”刘倩说,“一老一小”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必须要让老人和孩子生活得舒服了,相信未来新区会在医疗、教育等更多方面为新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我们这些“本地人”能在这里过得更加幸福。

  “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去年11月,我们一家10口人就搬到容西来了。感觉这里的生活环境比村里好太多了,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家住容西片区爱水社区的回迁居民冯立清高兴地说,大年三十晚上,我的俩儿子,孙子、孙女都来我这包饺子吃年夜饭,我还给他们压岁钱,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我特别开心幸福。

  今年58岁的冯立清是容城县八于乡北河照村人,早些年,冯立清做布匹生意,后来随着市场的变化,冯立清不再做这一行。如今,容西片区建好了,容西有学校、超市,让冯立清觉得生活更加幸福了。“今后,我的孙女、孙子都在容西片区上学,享受更好的教育,孩子们也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上也比较稳定。”

  “说起新年的期待,我希望今年能找到一份好工作。爱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很热心,有事找他们,他们都能积极帮忙解决。”冯立清说,社区也会发一些为回迁居民提供就业岗位的通知,我已经填表上报了,相信不久就会找到合适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23090050_副本

  冯立清一家人。中国雄安官网发

  “这么多年,我们在村里生活,物质生活上也比较节俭,如今,住进了楼房,新区提供的各项便利,我都挺满足的。新年到了,我给大家拜个年,祝福所有回迁的居民都幸福美满,祝福雄安的未来更加美好。”冯立清说。

  雄安新区每一位群众的回迁,都是一次幸福的旅程,从各片区管委会、社区再到回迁居民,大家都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辛苦付出,最终换来的是新区未来美好的新生活。今后,新区各片区也必定会全力以赴,以情暖众、以心交心,做好新区群众回迁安置工作,不断提升新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力书写好“民生答卷”。

关键词:群众,雄安新区,新房,新春,走基层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