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微视频|雄安启动区东北部居住片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霍少轩 刘淼
2022-12-27 14:57: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少轩 刘淼)12月26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由中建三局承建的雄安新区启动区XAQD-0024、XAQD-0025号地块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了解,上述两个地块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东北部,总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将建设地上建筑37栋,其中29栋住宅,8栋办公楼。

  航拍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三局供图

  “我们自3月15日进场,5天完成场地清理及平整,57天完成全部19台塔吊安装,68天首块车库冲出正负零,169天首栋住宅封顶。”雄安启动区24、25地块项目经理许明飞告诉记者。“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和各参建人员密切配合,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全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雄安启动区24、25地块项目生产经理孟令秋说道,“项目部对传统悬挑架和新型组合式悬挑架的优劣进行多次策划对比,最终确定采用新型组合式工字钢悬挑架的做法。节约工期的同时,从质量角度看,后期封堵的孔洞较少,大大降低了后期因封堵不严导致的渗漏风险。”

  航拍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三局供图

  “该项目是启动区先行启动的重大项目之一,将为宣武医院、雄安体育馆、图书馆等提供重要配套设施,为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保障。”启动区24、25地块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刘帅介绍。

  据介绍,为了保障施工进度,项目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充分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同时,项目团队充分考虑地块南北分区的特殊性,制定了独具特色的职业化团队竞争方案,通过每月的“比学赶帮”劳动竞赛,更大程度上提升员工的积极性。

  航拍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三局供图

关键词:项目,地块,中建三局,悬挑,封顶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