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把理论讲出“幸福味道”!雄安新区近9万回迁群众家门口听宣讲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2-12-27 14:57:22
分享:

  连日来,雄安新区积极组建志愿宣讲队,活跃在基层社区,为近9万名回迁群众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身边群众的幸福生活为“活教材”,把理论讲出“幸福味道”,把贴心暖心服务送上门,让宣讲活动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目前已有6.3万名回迁群众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该片区召集专职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党员等群体,组建“小螺号”“小红帽”“同心圆”等一批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讲队,通过“宣讲+志愿服务”“宣讲+特色活动”“宣讲+结对帮扶”等形式,陆续开展“定安花开”结对帮扶宣讲、“小螺号”红色读书会诵读宣讲、“防疫一线党旗红”、回迁送温暖等宣讲活动。结合回迁居民生活的“小变化”,展示家乡“大发展”,用居民“小故事”反映当今“大时代”,同时为群众送上供暖安全知识、入学就医须知等方面服务,为弱势群体入户打扫卫生,将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一张张宣传海报,一条条精心打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长廊……容西片区巧妙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以翔实的解读、生动活泼的版面设计,全面反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等,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学习效果。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常出现群众指着墙上的内容一字一字地读、一句一句地看,社区书记及社区工作者在旁详细解释、与群众交流心得的生动场景。

  连日来,雄安新区昝岗管理委员会聚焦“学、讲、宣、干”四字诀,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强化为民服务能力,有效提升雄东片区回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学”字,精心策划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趣味宣讲活动,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以问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聚焦“讲”字,组织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微讲堂”“微宣讲”等活动,营造“人人讲二十大,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聚焦“宣”字,积极开辟线上宣讲阵地,助力各社区宣讲志愿者、群众代表等相聚“云端”,以“不碰面”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聚焦“干”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关键词:宣讲,社区,群众,雄安新区,家门口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