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这个“备忘录”,正式签署!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2-11-30 09:29:55

  雄安中院签署《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合作共建备忘录》 探索区域金融司法合作经验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与北京金融法院、天津一中院、天津三中院、石家庄中院共同签署了《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合作共建备忘录》。这是从近日召开的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论坛、金融专业化审判合作论坛上获悉的。

雄安中院会场。雄安中院供图

  此次论坛通过搭建金融司法协同对话合作平台,围绕党建联学、信息交流、司法协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致力于提高京津冀三地法院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据介绍,三地法院将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提高金融司法服务保障区域协调发展的效能。同时,将强化金融审判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群体性金融纠纷解决机制,加强智慧法院、数字法院建设,带动金融审判整体水平提升,并围绕疑难案件共同研商、类案问题合作研究、金融审判经验交流及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等,推动金融司法合作走深走实。

  雄安中院党组书记任晓刚表示,通过本次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论坛,共推共建金融司法协作机制,共商共讨司法护航区域金融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雄安中院将以此为起点,着眼区域协同发展的长远目标和现实需要,与各法院同向而行,一齐发力,充分启迪智慧、分享经验、细化举措,探索司法合作新路径,培育司法发展新动能,打造出具有实践指导力的亮点工程,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金融纠纷治理效能,营造高质量金融司法环境,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关键词:金融,司法,京津冀,审判,备忘录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