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容西片区首批5座配电室获验收可送电投运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2-08-11 16:11:34
分享:

  8月9日,容西片区安置房容秀园1号、容秀园2号、容秀园3号、容秀园物业、容锦园配电室等5座配电室,经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验收专家组现场验收认定,通过验收顺利送电投运。

  配电室是电能从变电站到用户的最后一环,也是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竣工验收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送电的配电室具备应用智能分布式终端、智能辅控系统、光纤纵差保护及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等装置,可以实现10千伏电网的毫秒级故障隔离和秒级故障恢复,极大提高了电网系统的自愈能力。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紧邻起步区,与容城县城、容东片区、起步区第一组团协同发展,具有满足回迁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汇集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高新产业、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功能。为了保障容西片区首批配电室如期送电投运,雄安集团城发公司容西事业部、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精心谋划部署、狠抓推进落实,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大力配合,积极协调、主动对接。各建设方安排专人专班负责跟踪落实,积极协调解决送电投运的各种难题,最大限度地缩短报装送电时间,为本次送电投运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送电,配电室,验收,雄安新区,首批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