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出台《实施意见》 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8-09 16:03:11
分享:

  8月8日,雄安新区中法联合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召开雄安新区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座谈会现场。

  《实施意见》涉及的化解领域包括支付、征信、外汇、信贷、银保产品等银行主要业务;案由包括金融借款合同、银行卡、储蓄存款合同、委托理财合同、财产损害赔偿等各类纠纷。

  新闻发布会现场。

  雄安中院和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将及时定期公布金融纠纷化解典型案例,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宣传引导。持续完善雄安新区辖区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高水平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大力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形成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雄安模式”。

关键词:纠纷,金融,多元化,雄安新区,实施意见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