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 上门服务,难事不难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8-07 18:26:34
分享:

  “麻烦你们这么远跑到家里来,解决了我家老人办房本的大难题,太感谢你们啦!”家住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朝晖园的姜先生激动地感谢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

  日前,新区不动产登记窗口接到姜先生的求助电话,其父亲已92岁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在与姜先生沟通好上门时间、地址等信息后,4名工作人员携带纸质授权委托书、笔、印泥、执法记录仪等物品,上门服务,让特殊群体享受到暖心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更好满足老弱等特殊群体不动产登记办理需求,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探索推出上门服务的便民举措,推进不动产服务下沉和触角外延,将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对意识清晰、有表达能力、但出不了门的申请人,可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工作人员见证申请人和代理人当面签署授权委托书,代理人到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和产权证书领取手续即可,免除特殊群众出门办证不便的后顾之忧。  

  据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21年11月推行上门服务以来,共出动工作人员99人次,走访社区居民开展服务30次,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90人次,送达不动产权证书35本,群众回访满意度达100%。  

  上门服务,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下一步,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为特殊人群提供更优质贴心的上门服务,营造“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全力打响新区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服务态度最优的“雄安服务”品牌。

关键词: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省委,全会精神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