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郭志强:连续奋战累倒一线 把征迁群众当“家人”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8-08 09:03:55
分享:

  郭志强是一名共产党员,曾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农业农村局的一名四级调研员,他做过心脏支架却依然奔波在征迁一线,为征迁群众排忧解难。在开展征迁工作时,面对部分征迁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他耐心倾听大家的心声,一遍又一遍地给征迁群众讲解政策,以真心、耐心和恒心对待群众,被大伙儿称为沟市村征迁群众的“当家人”。

  

  不忘初心 倾情所注一心为民

  郭志强身患冠心病,医生曾再三叮嘱他要静养,绝对不可操劳,但他只要一投入工作就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病人。征迁安置过程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与征迁队员、征迁群众打成一片,从不喊累不嫌烦。白天负责解答群众政策疑惑,晚上组织开会分析问题,郭志强经常会与同事们讨论到深夜。

  

  郭志强上门为征迁群众讲解政策。中国雄安官网发

  郭志强常说:“我们要严格按政策行事,耐心地把政策宣传到位,把群众思想工作做到位,把群众的每笔账算到位,把征迁对象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也正是因为三个“到位”,他被大伙儿称为沟市村征迁群众的“当家人”。

  由于长期的超负荷工作,郭志强先后两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同事和妻子都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不要去了,在家歇歇领导也不会说啥,他却说自己在农村工作几十年,天天和老乡打交道,有基层工作经验,不能退却。2020年,郭志强荣获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退居二线 发挥余热再增辉

  征迁工作之余,郭志强不忘本职工作,近年来由他牵头实施了苜蓿基地建设和农业节水及浅埋滴灌等农业项目。为提高机械化水平,他引进先进的苜蓿种植新技术,提高苜蓿种植标准化水平,以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种植为主,建成高产优质苜蓿生产示范基地3885亩,小麦玉米浅埋滴灌示范基地5000亩。2022年,郭志强还积极争取了容城县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容城县2022年精品蔬菜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容城县2022年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等项目。

  

 容城县2022年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项目。中国雄安官网发

  2022年4月,郭志强正式退居工作二线,他对自己37年来的工作历程有着很多感慨。他说:“作为雄安新区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每个人的付出都是雄安建设的一块基石,我虽然退休了,但我的思想不能退,我会发挥自身特长,继续为农业技术推广和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基地而服务。”

  当人们问起这么累值不值得时,他总是说:“我有基层工作经验,多干点儿也没什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用他的口头禅说就是“生命不息,奋斗不已”。工作37年,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关键词:群众,郭志强,容城县,苜蓿,一线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