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国家公路网规划出炉!多处涉及雄安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2-07-16 16:34:02
分享: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国家公路网规划》(下称《规划》),明确了国家公路网到2035年的布局方案,规划总规模约46.1万公里。《规划》中多条高速公路、国道网路与雄安新区相关。

  航拍京雄高速雄安收费站。杨恺摄

  《规划》显示,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北京-港澳(G4)的并行线北京-武汉(G0424)的主要控制点包括北京、雄安新区、巨鹿、郑州、尉氏、汝南、正阳、武汉;普通国道网中,廊坊-雄安(G616)主要控制点为廊坊、永清、霸州、雄安新区,雄安-沧州(G617)主要控制点为雄安新区、任丘、沧州。

  2021年5月底,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3条高速公路和容易线、安大线建成投用,连同既有的京港澳、大广、津雄、津石高速,总长达545公里的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基本建成。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国家,公路网,出炉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