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开工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2-07-14 15:54:42
分享: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今天在雄安新区召开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开工动员大会,标志着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正式开工。

  活动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创新中心位于启动区,总投资27.2亿元,将立足于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重点布局能源电商与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服务、智能电网技术等新兴产业,着力强化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聚合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构建能源互联网高端高新产业集群,成为推动新区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预计可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将达到100亿元,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活动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创新中心集“基础研发+智能装备+信息服务+平台生态”功能于一体,将推动更多重大成果落地雄安,支撑新区打造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技术策源地。同时,创新中心汇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资源成长潜力大、辐射带动力强,可充分吸纳上下游要素资源向雄安新区集聚,加快提升新兴产业发展能级,服务雄安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中心致力于构建国际领先的零碳园区和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引领更多节能低碳创新,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注入新动力。

关键词:能源,雄安新区,创新中心,互联网,国家电网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