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总投资864.14亿!京雄商高铁雄安至商丘段初步设计获批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2-07-08 09:07:44
分享:

  据山东省菏泽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初步设计》获国铁集团、河北省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总额为864.14亿元,建设工期4年。

  图为菏泽市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关于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初步设计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显示,该线路全段设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临清东、聊城西、阳谷东、台前东、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共14个车站,由国铁集团与河北、山东、河南三省共同出资建设,暂按雄安至临清东(不含)属北京局管辖,临清东(含)至秦庄线路所(不含)属济南局管辖,秦庄线路所(含)至商丘(不含)属郑州局管辖。

  根据《批复》,在同意初步设计运量水平中,最大区段为雄安新区至衡水段,其初期客流密度为2118万人/年,客车为75对/日;近期客流密度为2824万人/年,客车为100对/日;远期客流密度为3559万人/年,客车为129对/日。

  在车站设计方面,将完善本线引入雄安站的相关工程。同时,雄安动车所将新建4条检查库、20条存车线。此外,在任丘西站,将按雄商场与雄忻场按线路别引入的分场方案规划,雄商场北京端预留联络线引入条件。

  雄商高铁初步设计线路平面示意图

关键词:初步设计,商丘,高铁,总投资,获批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