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在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及白沟引河蓄水坝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7-08 09:07:57
分享:

  张国华在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及白沟引河蓄水坝调研时强调

  精益求精做好水系设计和景观绿化工作

  加快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7月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中央绿谷、东部溪谷以及白沟引河蓄水坝调研项目建设和景观绿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双谷”生态廊道建设,精益求精做好水系设计和景观绿化工作,认真做好白沟引河蓄水坝特色景观塑造,加快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张国华在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及白沟引河蓄水坝调研。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中央绿谷、东部溪谷以及白沟引河蓄水坝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详细察看生态廊道和景观建设情况。张国华指出,中央绿谷、东部溪谷是启动区重要的生态休闲空间,承担着优化空间结构、改善人居环境、丰富市民休闲游憩活动等重要功能。要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持续优化“双谷”水系设计和景观绿化提升,建设优美的公园绿地和城市水系,努力构建水、林、湖、草等多元素融合的高品质蓝绿空间,为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奠定良好生态基础。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科学合理布局“双谷”周边配套设施,丰富商业、娱乐、公共服务等功能业态,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多元、服务便捷的宜人生活环境。要持续做好白沟引河蓄水坝景观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因地制宜、精心塑造河堤两岸特色景观,不断提升滨河区域建设品味、展现城市形象。

  张国华在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及白沟引河蓄水坝调研。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还来到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考察服务中心整体布展优化情况。他强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是展示新区形象、服务疏解对象的重要窗口,要结合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实际,持续优化完善服务中心设计布展,精心打磨细节,创新展示形式,全方位展现新区建设发展成效。要突出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定位,不断完善提升服务保障功能,为疏解对象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全方位保障疏解项目高效顺畅落地。

  张国华在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及白沟引河蓄水坝调研。刘向阳摄

  新区领导安庆杰、王纪平,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中央,蓄水,张国华,溪谷,绿谷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