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这趟雄安“考古”之旅,收获满满!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6-12 22:59:58
分享:

  无历史传承,无雄安未来。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与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同举办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公众考古系列活动,邀请南阳中学的15名师生走近考古、走近艰苦奋斗的雄安考古人。

  活动启动仪式。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此次活动以南阳遗址为重点,南阳中学师生在考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文物仓库、观看雄安考古纪录片,参观南阳遗址、白龙遗址、午方遗址、东牛东庄遗址等考古遗址群,并体验陶器修复、考古发掘等,见证雄安历史传奇,体验考古工作人员的艰辛。

  参观文物陈列室。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师生参观南阳遗址。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在雄安南阳考古工作站,师生参观了南阳遗址,观看了出土文物和雄安考古纪录片,体验陶器修复。在东牛东庄遗址,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近20名青年党员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使用洛阳铲和手铲;在白龙遗址,遗址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遗址发掘情况,并给他们颁发了证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考古第一课。

  学生们体验陶器修复。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讲解洛阳铲使用方法。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了考古工作人员的不易,也使他们更加了解了雄安的璀璨历史文明,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今后,他们将加倍努力学习,为雄安新区这座千年之城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考古,遗址,文物,河北省,南阳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