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深入容东片区调研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6-09 16:19:34
分享:

  张国华深入容东片区调研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时强调

  聚焦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目标要求

  不断提升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能力和水平

  6月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容东片区调研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容东片区为突破口,聚焦“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目标要求,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和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着力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和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全力破解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各方面的矛盾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积累经验、夯实基础。

  张国华一行在调研途中随机下车,实地察看容东片区街容街貌、街角景观、城市水系、公服设施等完善提升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不断优化提升城市风貌,发扬工匠精神,树牢精品理念,充分挖掘城市绿化空间,做好树种选择、景观绿化、路面铺装等工作,高标准打造街角游园,提升游园休闲游憩、体育健身等综合功能,把更多的公共空间、绿色空间让给人民群众,让城市形象更加舒展。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对水体水质、公园绿地的精细化管理,加强环卫设施配套、垃圾收集清运、街区清扫保洁等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要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立足各街道实际和周边居民需求,着力打造一批以特色美食、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为主题的街区,不断培育经济新业态,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要系统总结“悦居容东”志愿服务行动经验做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主动性、创造性,让人民群众成为城市运营管理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

  新区领导安庆杰、王纪平,容东管委会、新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城市,现代化,运营管理,调研,张国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