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志愿服务出实招儿,容东片区“烟头革命”助推文明新风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5-24 09:29:55
分享:

  今年4月下旬以来,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坚持以“小烟头”作为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的突破口、环境改善的着力点、文明新风的助推器和“问题解决月”活动的实践场,全面启动“烟头革命”志愿活动,促进现代化城市治理管理体系建设。

  容东管委会深化拓展“悦容行动”志愿服务形式,成立“烟头革命”行动领导小组,以“三纵、四横、四个重点街区”为重点,将容东片区划分为20个责任区,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包片协调推进。各社区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烟头革命”志愿活动。

  定安社区邀请乒乓球爱好者开展“烟头革命”志愿活动。容东管委会供图

  东西里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参与到“烟头革命”志愿活动中。容东管委会供图

  南文、南文营社区联合雄安集团志愿者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思维拓展课,并一起进行“烟头革命”志愿活动。容东管委会供图

  容东片区开展“烟头革命”志愿活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专职社区工作者、小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每天身穿“红马甲”深入重点部位、主次干路,开展环卫保洁、文明劝导、暖心护学、应急救援和安全维稳。截至目前,容东片区组建了53支志愿者服务队,稳定参与人数518人,累计清理垃圾近3000立方米,暖心护学2千余次,文明劝导7千余次。下一步,容东管委会将以“烟头革命”志愿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容东片区活动形式和载体,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烟头,管委会,文明,助推,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