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首个电力目标配网工程即将投运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2022-05-15 10:55:36
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雄安新区积极有序推进各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容西片区首个电力目标配网工程已进入最后验收阶段,配网设备与线路均已达到投运条件。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是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是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创新城区,目前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已进入最后收尾和验收阶段。

  在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一、二号环网箱电缆接引现场,工人们正在完成最后一条电缆的接引工作,接引完成后,标志着容西片区首个电力目标配网工程已达到投运条件,等待验收后正式投运。

  国网雄安公司建设中心王贺云:

  容西安置区A单元10千伏开关站工程自去年12月26日开工以来,经历了4个多月的紧密建设。建设中我们充分落实“绿色监造,雄安引领”的建设理念,雄安电网以互联互通的数字化手段,做到了对每一条物资的质量数据在线可视、全流程可追溯,确保了全部设备100%高质量入网。

  在正式投运前,运维团队还组织人员进行模拟演练,熟悉送电方案及操作流程,梳理现场作业风险及安全措施,确保送电过程中,开关站运维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倒闸操作流程,认真执行监护复诵制度,确保倒闸操作零差错,保障安全的组织措施落实到位。

  国网雄安公司供服中心贾滨宇:

  工程投运前期,我们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制度开展生产准备及标准化验收工作,强化过程管控,合理安排验收计划,对开关站土建、电气等专业施工严格把关,细化验收要点,形成闭环验收问题清单,通过规范检查、系统抽查等手段,确保容西片区电网工程零缺陷投运。

  容西片区目标配网工程正在建设的10千伏开关站工程共有19座,构成5个双环网,正式投运后,将为容西回迁安置居民生产生活及相关配套设施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国网雄安公司供服中心张鹏亮:

  首次投入运行的4座开关站位于容西片区A组团,后期将接入40余座配电室,报装容量达8万千伏安,承担着为容西片区A组团125栋住宅楼,学校、社区、商业等7000余户居民生活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供电任务。

关键词:工程,配网,目标,雄安新区,电力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