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5-13 11:12:09
分享:

  为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上午,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容东片区南张堡社区举办了“5·12防灾减灾日”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现场,新区综合执法局和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展台,通过现场问询解答、发放防灾减灾宣传知识手册等形式,向社区群众耐心讲解了地质灾害类型、如何防范地质灾害、遇到地质灾害如何避让等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同时,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对增加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本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在新区各安置片区和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防范氛围,有效提升社区和基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水平,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地质灾害,宣传,防灾减灾,综合执法局,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