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母亲节,让我们聆听这位90后妈妈的雄安梦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5-08 15:13:17
分享:

  “因为奋战在一线,孩子从一周岁的时候就被送去亲戚家照看。等到我快下班的时候,他小小的身影就会出现在亲戚家的大门口,等妈妈来接。”张子茜说。今年29岁的张子茜是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宣传委员,多年来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用笔和纸弘扬新区主旋律,为安新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今天是母亲节,记者走近这位基层的年轻干部,聆听这位90后妈妈的雄安梦。

  走在田间地头的宣传者

  工作中的张子茜。张子茜供图

  为了把安新镇的宣传工作做好,张子茜经常自己写脚本、拍素材、写文案,甚至剪视频、配音,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张记者”。

  经过长期摸索,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张子茜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体系,她把乡村作为宣传的主阵地,保证每周3次以上的素材收集频率,引导各村干部积极投稿,将优质稿件递送到各大媒体网站,加大宣传力度,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田间地头、办公大楼,处处可见她匆忙的身影,她把相机扛在肩上,拍摄下安新镇的一个又一个珍贵瞬间。“我觉得宣传工作就是要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形成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张子茜说。

  她不断创新新媒体时代报道形式,打造了“你好渥城”品牌项目,开创了“渥城故事”,宣传全镇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在此期间,由张子茜拍摄的《淀水情·绿色梦》等视频作品被各媒体相继转载,单条点击量近10万次,有效推动了安新镇乡村振兴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舍小家、顾大家的奋斗者

  工作中的张子茜。张子茜供图

  今年年初,安新县出现疫情,张子茜组建了近千余人的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在单位连轴转,四天四夜连续奋战。

  张子茜守护了百姓的安康,却没能守护在孩子身边。身为安新镇宣传委员,她白天下乡拍摄素材,晚上回单位剪视频,经常加班到深夜,回到家时,儿子已经睡了。

  “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但好在我有两个好母亲。即使她们每天的工作也很忙,身体也不是太好,可是她们总是对我说‘你放心去工作,家里有我们’。”张子茜说,我经常看见母亲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撑着自己的后腰。

  张子茜喜欢读老舍的《我的母亲》。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她说,母亲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有她们在的地方,才是家。祝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

  匠心深耕在一线,矢志不渝守初心!张子茜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干劲,续写着新区基层宣传工作的新篇章。

关键词:张子茜,安新镇,妈妈,母亲节,90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