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一次不用跑”,雄安新区检察机关互联网阅卷全覆盖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2-05-07 15:00:53
分享:

  “真是太好了!与之前的阅卷工作相比,现在通过互联网阅卷,有效避免了疫情给律师阅卷带来的不便,而且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最大限度保障了我们的执业权利”,首次体验互联网阅卷的王律师对雄安检察分院的阅卷服务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雄安检察分院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进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在两级院均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律师咨询电话、审查网上预约材料等事宜,悉心解说网上阅卷操作流程,引导律师通过微信小程序“中国律师身份核验”进行身份绑定,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完成阅卷申请,工作人员及时推送电子卷宗,整个过程仅需20分钟即可完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同时切实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维护了律师的执业权利。

  雄安检察分院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律师互联网阅卷事宜。李莹 摄

  雄安检察分院高度重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将律师互联网阅卷作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雄安检察分院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占比达到80%以上,在两级院实现了律师互联网阅卷全覆盖,帮助律师阅卷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温度。

关键词:律师,互联网,全覆盖,检察机关,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