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中交·启园项目首栋楼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2022-05-06 10:04:56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泽凯)5月5日,由中交四公局承建的启动区西北部居住片区XAQD-0023地块项目二标段首栋楼成功封顶,标志着中交·启园项目首栋楼封顶。

  启动区西北部居住片区XAQD-0023地块项目二标段位于河北省雄安新区启动区内,毗邻北京援建“三校一院”项目。地块周边规划有互联网产业园、大学园、金融园等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22.27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1栋酒店,32栋住宅楼及沿街商业。该项目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对推动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据中交四公局雄安新区启园项目负责人高逸伦介绍,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始终遵循“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和“雄安效率”,以真诚热情的参建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区样板工程,为雄安新区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贡献中交力量。项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坚持“样板制”“三检制”,在现场实施党员红旗责任区全覆盖,结合工程质量标准化、网格化管理,实施栋号长管理机制,并对项目部全员进行质量培训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此外,项目还融入了众多智能元素,大力推动BIM技术,通过施工模型深化、场地布置模拟、可视化交底等手段,对项目进行精准施工以及安全和质量全面管理,从而实现缩短工期、提高工程质量的效果。盘扣式支撑架、扬尘在线监测、车辆自动冲洗、工地红外视频监控、实名制闸机等系统的使用,很大程度上帮助项目提升了管理水平,实现了更优质、更有效的管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施工现场1500余名建设者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冲刺主体结构全部封顶任务目标。

关键词:项目,雄安新区,中交,长城网,封顶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