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航拍视频带你看容西片区建设进展!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金林
2022-04-22 17:22:00
分享: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B2标段项目(下称“容西B2标段”)42栋住宅楼的外立面涂装已全面完成。这是记者从中冶建工集团容西B2标段项目部获悉的。

  容西B2标段位于容西片区中部偏北,由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6.2万平方米,包含42栋住宅楼、1座办公楼、1座邻里中心、1所小学、4座公共建筑及配套地下车库等。

航拍容西B2标段建设现场。中冶建工供 图

  中冶建工集团容西B2标段项目部负责人蒋军说:“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住宅楼室内装修、机电安装等专业的施工正按照预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邻里中心、小学等配套设施处于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容西B2标段已完成全部住宅楼外立面涂装。中冶建工供 图

  蒋军介绍,今年复工以来,项目部在符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迅速组织人员及材料机械入场,并对现场3000余名工人进行防疫排查、安全教育。施工期间,通过优化施工工艺、强化施工工序等方法,确保安全和质量,真正实现“防疫”“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航拍容西B2标段建设现场。中冶建工供 图

  容西B2标段的工人正在进行住宅楼外立面涂装施工。中冶建工供图

  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紧邻起步区,与容城县城、容东片区、起步区一组团协同发展,具有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的重要功能。

关键词:标段,建设,项目部,外立面,航拍责任编辑: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