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领导动态

​张国华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3-27 16:35:40

  张国华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发有为求突破

  努力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成绩

  3月2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创造“雄安质量”,以奋进的姿态和崭新的形象喜迎新区五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力推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环境再上新台阶,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成绩。

图片

  张国华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到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也是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要切实用好这个展示窗口,充分展现新区五年来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展现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独特魅力,讲好雄安发展故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引导新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求突破,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张国华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在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现场,张国华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全力推动新区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管理,努力打造更多标杆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要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深化沟通协作,不断提高承接保障能力,确保疏解项目顺利落地发展。要突出绿色智能理念,以技术创新为引领,高品质建设现代化能源、通信、环卫和智能基础设施系统,努力打造绿色低碳、智慧友好的典范城市。

图片

  张国华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实地考察悦容公园、启动区中央绿谷项目、安新县白洋淀等地,沿途车览环境整治、景观提升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现代城市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建设宜居宜业的活力幸福新城区。要统筹推进“补水、治污、防洪”,严格实施多源补水、清淤疏浚、退耕还淀、百淀联通等治理措施,高标准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生态功能修复和城市景观建设,整合白洋淀、生态绿廊、城市公园和外围生态郊野公园等生态资源要素,努力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城市环境。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赵丰东、王纪平、边建国,安新县委、容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新区,情况,项目建设,张国华,调研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