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大型不锈钢雕塑“青莲滴露”亮相雄安高铁站西广场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 2022-03-25 09:36:49

  3月20日,在雄安新区雄安高铁站西广场下沉式公园,一组大型不锈钢雕塑“青莲滴露”安装完成。这组雕塑是由雕塑艺术家杨建刚带队创作的,历时近一年时间。

  这组“青莲滴露”不锈钢雕塑,取意于雄安新区的水文化,由6枝大小高低不同的荷叶与3块露珠型的鹅卵石组成。其中最大枝的荷叶高8.9米,叶面直径最大为5.9米,寓意着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该组雕塑自从2020年接到承建任务后,杨建刚带领团队发挥工匠精神,多次修整初稿,设定施工方案。创意思路和制作细节反复调整,历时一年多的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雕塑施工任务。

  雕塑安装完工后,杨建刚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雕塑艺术家,有幸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感到非常自豪。

关键词:雄安新区,不锈钢,广场,高铁站,亮相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