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头条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2-12 08:44:00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积极有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全面提升启动区功能和质量水平

  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有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启动区功能和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图片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王正谱在中交·启园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建设者,向大家表示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二月的雄安新区春寒料峭,但是建设工地一片繁忙。王东峰、王正谱来到位于新区启动区的中交·启园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建设进展,叮嘱项目建设单位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看到建设者们正在紧张忙碌,王东峰、王正谱看望慰问大家,向全体雄安建设者表示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付出了大量心血。广大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拼搏竞进、辛苦付出,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了积极贡献,必将载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史册。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为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再立新功。新区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关心广大建设者的生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王正谱在中交·启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展。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集规划展示、政务服务、商务洽谈等功能于一体,是启动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服务平台。王东峰、王正谱走进综合服务中心展厅,观看专题片,察看规划建设成果展示和重点片区沙盘,对进一步调整优化展示布局给予具体指导。王东峰强调,要突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充分展示启动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成果,为北京疏解单位落户启动区提供细致周到服务。要进一步优化启动区建筑风貌设计,推动形成清新明亮的城市色调,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线条优美的标志性建筑,确保2022年启动区城市雏形初步显现。

图片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王正谱在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察看规划建设成果展示和重点片区沙盘。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王正谱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远眺项目建设进展。王东峰指出,要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中央绿谷,按照乔灌草结合原则,提升绿化彩化,优化水系设计,节约用水,丰富生态和休闲功能,真正把新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建设理念落到实处。

  由北京援建的雄安宣武医院,正在紧张建设。王东峰、王正谱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王东峰强调,雄安宣武医院是京冀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先行工程,意义重大。要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工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竣工投用。要积极吸引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建立健全京冀医疗合作交流机制,全面提升河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雄安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王正谱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王东峰强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是雄安新区的产业定位,三家通信运营商大有可为、潜力巨大。要精心规划建设产业园区,优化建筑风貌,打造特色亮点。要围绕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充分发挥三家运营商比较优势,高质量构建智能基础设施系统和智能管理应用体系,推进城市智慧化管理,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王东峰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领导和中央各部委单位及京津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三县党员干部群众拼搏竞进、攻坚克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新区外围骨干路网建成投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迈出坚实步伐,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建设有力有效,容东片区征迁群众有序回迁,白洋淀水质达到Ⅲ类,生态环境发生历史性变化,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进展,雄安画卷正在徐徐铺展。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围绕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统筹承接疏解、片区开发、项目建设、机制创新、政策落实、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加快落地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政策举措、重点推进事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时清霜、高云霄、胡启生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雄安新区,项目建设,检查,调研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