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与忻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7 16:41:24
分享:

  1月13日,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代市长李建国率领忻州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忻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座谈交流。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朱晓东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忻州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交流协同发展战略思路,沟通雄忻高铁开工建设事宜,深化双方全方位务实合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忻州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忻州市近年来高质量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正在全面凸显,雄安新区也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正在以“五新”目标为引领,统筹推进承接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等重点工作。希望两地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强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建立完善高效的对接协调工作机制,加快推动雄忻高铁建设步伐,推进重大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携手推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晓东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到雄安新区实地考察调研,全面了解了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发展情况,感受到重大国家战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落地实施,看到了一个新时代现代化的城市构想正在变成现实,令人由衷钦佩,深受启发和触动。忻州市将全方位对标雄安理念、雄安标准、雄安作风、雄安效率,着力把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忻州市发展的行动举措,努力为两地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忻州市也将积极发挥自身在高端装备制造、能源保障、文旅协同、建材供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新区乃至京津冀提供有效供给,力争形成研发在雄安、转化在忻州的创新链条,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区域协同的新步伐。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王纪平、刘毅,忻州市领导郭奔胜、王黎明、赵新年、张文伟、张宇光、范建民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当天,忻州市党政代表团还先后到白洋淀、“千年秀林”、悦容公园考察新区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情况,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容东片区、雄安站等考察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建设发展情况。

关键词:忻州市,雄安新区,党政,代表团,张国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