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每月为7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 雄安“淀中翡翠爱心食堂”暖人心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2-01-15 08:53:08

  蛋糕、长寿面、鲜花、祝福……日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安新县民政局、腾讯公益和新区联爱社会服务中心走进安新县王家寨村,为10余位70周岁以上老人举办了一场温情满满的集体生日会。

  图为老人们过集体生日。张慕天摄

  图为老人们过生日。张慕天摄

  当天上午,王家寨“淀中翡翠爱心食堂”内欢笑声不断。食堂工作人员为老寿星们准备了生日蛋糕、长寿面和水果,腾讯公益和联爱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鲜花并送上生日祝福。餐桌前,老人们头戴生日帽,一起分享蛋糕。

  图为吃生日蛋糕。李康乐摄

  图为吃长寿面。张慕天摄

  “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我和老伴儿两个人,以前过生日就是简单吃碗面条,哪能想到今年还可以和这么多老朋友一起过生日。”82岁的邢恩泽说完吃了一口蛋糕,脸上的笑容如奶油一般甜。当被问到活动怎么样时,邢大爷不假思索道:“忒好!”周围的老人们也纷纷赞同,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搞下去。

  图为吃长寿面。张慕天摄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水果。李康乐摄

  王家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军介绍,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王家寨村在乡村振兴之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从2021年6月开始,村里的“爱心食堂”每个月都会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至今已经举办了8次。“一方面是体现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让老人及外出打工的人切实感受到新区建设带来的变化,吸引更多人回乡创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老人们聚在一起唠唠家常,在愉悦老人身心的同时,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王军说。

  图为生日老人收到花朵。张慕天摄

  图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腾讯公益向安新县爱心食堂捐赠物资。张慕天摄

  此次活动是“益动雄安 冬享暖阳”春暖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助餐供餐、文化娱乐等培育乡村内生动力,多措并举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民政领域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让老年人感受到新区的关怀与温暖,营造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王红 实习生李康乐、张慕天)

关键词:雄安新区,食堂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