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公安局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2022-01-13 15:49:21
分享:

  升旗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泽凯)“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在迎风飘扬的警旗下,雄安新区公安局1月10日为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开展了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庆祝大会、警营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9时,雄安新区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暨向警旗宣誓仪式。雄安新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百名民辅警代表在机关楼前广场参加仪式。

  警旗护卫队高擎警旗、英气勃发,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响,全体民辅警面向警旗敬礼并高声齐唱,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在嘹亮的歌声中冉冉升起。

  庆祝大会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 供图

  升旗仪式后,“雄安新区公安机关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正式举行。大会宣读了《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记功命令和表扬通报》,对3个集体三等功,9个集体嘉奖,4个个人三等功,31个个人嘉奖,100个优秀辅警进行表彰。

  “110”警营开放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当天,正值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同时也是雄安新区公安机关正式承接统一接处警工作以来开展的首个 “110宣传日”。10日下午,5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各界代表实地参观了特种车辆、武器装备、无人机反制、排爆等科目演练、110指挥中心、雄安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成果和警用装备的现代化,充分展现了公安队伍的新风貌,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雄安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雄安新区公安局 供图

关键词:雄安新区,公安局,人民警察,开放日,长城网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