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长城全媒体

海报集|雄安新区:白洋淀淀区及上游水质全部达到Ⅲ类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2-01-10 17:06:06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如今的白洋淀,再现“华北明珠”之美,景色季季不同,夏有碧波荡漾、荷红苇绿醉人,冬有凝固静谧、芦苇摇曳生风。

  根据国家公布数据,2021年白洋淀淀区整体水质为Ⅲ类,同比好转一个水质类别,主要指标化学需氧量(18.8mg/L)、高锰酸盐指数(5.2mg/L)和总磷(0.039mg/L)同比分别下降16.8%、16.1%和30.4%,湖心区和非湖心区水质为Ⅲ类,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了良好生态环境支撑。

  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前所未有,速度之快开创全国先例。一组数据带你看白洋淀治理是如何走上“快车道”,实现“加速度”的。

关键词:水质,白洋淀,雄安新区,上游,海报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