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一县发布最新防疫提示!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2-01-08 11:02:36
分享:

  雄安新区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日发布《关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以下简称《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关注疫情动态,规避出行风险。同时,坚持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

  《提示》要求,有从西安市、防城港市东兴市、咸阳市渭城区、延安市宝塔区、昆明市呈贡区、咸阳市泾阳县、西双版纳景洪市、昆明市安宁市、宁波市北仑区、渭南市蒲城县、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中原区、二七区(新增)、铜仁市碧江区、周口市太康县(新增)、商丘市睢阳区、信阳市固始县旅居史的来(返)容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当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此外,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要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人,主动尽早接种;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详情如下↓↓↓

  关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

  截至1月5日24时,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新增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据“四早”原则,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容城县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市民朋友:

  一、主动报备行程,落实防控责任。11月27日(含)以来有西安市雁塔区,12月4日(含)以来有西安市(除雁塔区外),12月6日(含)以来有防城港市东兴市,12月10日(含)以来有咸阳市渭城区,12月13日(含)以来有延安市宝塔区,12月14日(含)以来有昆明市呈贡区,12月16日(含)以来有咸阳市泾阳县、西双版纳景洪市、昆明市安宁市,12月18日(含)以来有宁波市北仑区,12月19日(含)以来有咸阳市兴平市、洛阳市新安县、许昌市、禹州市,12月20日(含)以来有渭南市蒲城县、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中原区、二七区(新增),12月25日(含)以来有铜仁市碧江区,12月28日(含)以来有周口市太康县(新增),12月31日(含)以来有商丘市睢阳区(新增),2022年1月3日(含)以来有信阳市固始县(新增)旅居史的来(返)容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如果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重合,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当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关注疫情动态,规避出行风险。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等防护用品。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返容后立即自觉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拟来(返)容,做好健康管理。建议近期在省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来(返)容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佩戴口罩,立即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以免延误诊疗。

  四、坚持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疫情仍在继续,风险就在身边,请市民朋友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身处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桌面、座椅、门把手、电梯按钮或扶手、房卡、水龙头、马桶按钮等高频接触公共部位,注意减少接触,做好清洁和消毒、遵守咳嗽礼仪;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

  五、积极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筑牢免疫屏障;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6日

关键词:疫情,接种,咸阳市,核酸检测,防疫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