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霍少轩 2021-12-15 10:21: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泽凯 霍少轩)12月14日,随着收尾段(燃气段)的下面层沥青铺设完成,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市政道路实现贯通,标志着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打通。该道路由中铁十六局承建,属于NA9NA11项目。

  航拍雄安新区启动区NA9NA11项目的NA11市政道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启动区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建博表示,启动区道路工程建设对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NA11市政道路是启动区两横四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贯通为后续路面施工打好了基础,对整体工程完工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雄安新区启动区两横四纵NA9NA11(EA1至EB4段)工程项目北起EA1路,南至EB4路。工程范围包含NA9、NA11两条主干路,总长6.08公里,支线型综合管(网)廊约2.96公里,桥梁2座,并包括给排水、绿化、燃气热力、污水雨水、箱涵通道等工程作业。

  “项目工程体量大、类型多、工期紧,一上场我们只具备200米的成熟作业区,为了创造作业空间、加快施工进度,我们一边攻关,一边施工。先后解决了霸保线燃气管道以及军用光缆迁改、1033户房屋拆迁、高压电缆迁改、通信信号线缆切改、20棵古树迁移困难,克服雨雪等不利天气影响,率先贯通启动区第一条主干道。”项目负责人李亮深知启动区对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自承担重任以来,他带领团队投身一线,助推项目快速落地。

  航拍雄安新区启动区NA9NA11项目的NA11市政道路。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按照“未来之城”的规划要求,项目全程采用BIM技术建立3D模型,进行场地分析和“预施工”模拟,实现可视化高效管理和施工方案自动优化,这项技术获得全国第二届“共创杯”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国“龙图杯”BIM大赛二等奖。

  航拍雄安新区启动区NA9NA11项目的NA11市政道路。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各条城市骨干路网建设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肩负着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在新区开发建设上探索新路的重要使命。“我们将继续与各个施工单位携手共进,全面推动通车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现代化典范之城贡献力量。”王建博说。

关键词:项目,雄安新区,市政道路,长城网,a1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