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作者:霍少轩 2021-12-11 09:04:07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雄安新区紧紧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正在向着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迈进。

  冬日的雄安,重点民生工程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A单元安置房第二标段,33栋安置房、1所小学、1所幼儿园及配套设施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扫尾和室内精装修。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这一要求,承建单位河北建工集团坚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材料关、施工关、监理关,层层压实责任,落到实处。

图片

  河北建工集团雄东片区A单元项目部书记 赵彦兵:

  严格把控每道工序的质量,精装修的每处细节一定处理到位,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

图片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定位在商务、金融、服务外包、自贸试验区相关产业,打造集总部经济和科技创新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今年10月份,已经竣工的第一标段“会展中心”迎来首秀,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此为主会场成功举办。目前,第二标段和第三标段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针对"冬季室内施工现场温度不得低于零上5度"的标准,施工单位严格监测、精准把控。

图片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第三标段工程部经理 冯耀华:

  达不到的话,就采用暖风机进行室内温度加热,而且把室内进行全封闭,每天都会巡查,上午两次下午两次,有专人填写巡查记录表,以此来保证室内的温度。

图片

  落实省委“全力加快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推动重大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竣工验收、投入使用”的部署要求,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外立面和内部装修作业同时展开,工人们采取倒班施工,昼夜不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图片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执行经理 石楠:

  正在进行精装修工程的基础施工,我们打算今年年底前把精装修的基层要全面做完,明年主要是一些精装修的面层,确保明年6月30日整个项目完工投入使用。

图片

  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每天都在不断积蓄力量,拔节生长。截止今年10月底,雄安新区已经高标准实施重点项目177个,总投资6000多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100多亿元。容东、容西、雄东、昝岗等片区进入稳定开发期,启动区、起步区加快建设,重点片区框架全面拉开。通过卫星视角俯瞰夜晚的雄安,一道"地上银河"已经闪耀呈现。

关键词:标段,商务,雄安新区,精装修,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