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8 15:12:00
分享:

  张国华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宣讲团团长、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理论、传承红色基因、竭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张国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张国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学深悟透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砥砺奋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张国华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必将以强大的号召力、坚定的推动力、坚实的保障力,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

  张国华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续写发展新篇章,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深刻理解《决议》重点总结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和积累的新鲜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进一步认清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国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汲取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进力量,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凝结着第一个百年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历史启示,标定了第二个百年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方向航标。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倍加珍惜和长期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牢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运用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张国华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记使命、勇往直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实现“五新”目标,把“八个聚焦、八个聚力”的具体工作措施完善好、落实好、实施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大力弘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主持,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区设主会场,三县、雄安集团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其他厅级干部和新区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学生、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关键词:雄安新区,报告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