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2021-12-04 23:48:26
分享: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当天上午,容城县在新容文化广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宪法。

  在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35家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法治中国建设规划》《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等。各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的方式,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把抽象的法律法规条文案例化、具体化、生动化和形象化,赢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80块,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宪法读本、法律宣传折页、手册等宣传资料1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11月29日至12月5日,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部门还围绕国家宪法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

关键词:宣传,县委,国家,容城县,雄安新区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