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新亮点㉑雄安新区:活跃在容东片区的“蓝马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刘淼
2021-12-02 16:38: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见习记者 刘淼

  爱心助老、公益宣传、捡拾垃圾……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有一支来自雄安集团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不畏严寒,行走在街头巷尾;他们不辞辛劳,助搬迁百姓解决疑难问题。这一个个“蓝马甲”,成为活跃在容东片区的一抹靓丽风景。

  “我带您去看看新房子,这地儿我熟”“行李我帮您拿着,跟我走”“咱加个微信,以后出现问题我随叫随到”……雄安新区志愿服务攻坚战打响后,黄喜旺就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不分昼夜。

  黄喜旺(右一)正与同事商量解决群众问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刘淼 摄

  在容东C组团安置房,黄喜旺接到一位业主的特殊请求。老人验房拿到了钥匙,盼望已久的“新居梦”即将实现,但年近古稀的他,却因膝下无儿无女,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搬家人员,十分犯难。黄喜旺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络到其他志愿者。

  “我正为搬家的事情发愁呢,这些年轻人考虑真周到。现在大家都在搬家,找搬家公司得预约,都排到年底了。要是没这帮志愿者帮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解决了搬家难题,老人连声道谢。

  黄喜旺(左一)为新区百姓提供志愿服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刘淼 摄

  除了“马上办”,还要“及时办”。“我们每名志愿者跟安置房的百姓都加了微信,建立了联系,进行‘一对一’服务,后续有任何问题,只要联系到我们,一定及时解决。”黄喜旺说,“当好雄安新区和老百姓联系的纽带,不在一时一刻,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为群众办好更多民生实事,我们时刻准备着。”

关键词:雄安新区,活跃,办实事,惠民,新亮点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