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2 16:38: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把新区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12月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扎实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王东峰书记代表第九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第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为未来五年全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构建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重要指导。王东峰书记代表第十届省委发表的讲话,总揽全局、方向明确、内涵丰富,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大会《报告》和《决议》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奋力把新区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对新区提出的六个方面任务要求,不断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科学思路和具体实践。要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新区党代表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要用好新区各类宣讲队伍,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努力营造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浓厚舆论氛围,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确定的任务要求,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主要抓手,围绕推进“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部署,统筹抓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等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快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有效聚集创新创业资源,积极推动新区优势产业与周边地区协同发展,更好地发挥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开创辐射带动冀中南乃至全省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加快建设一支能担当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要聚焦守住“四条底线”和防范“两大风险”,持续加强“廉洁雄安”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新区,党代会,精神,会议,党工委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