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乘车更优惠!明日起正式发行学生卡、敬老卡、月票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30 09:26:06
分享:

  新区交通一卡通自11月1日发行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伴随容东片区居民陆续回迁,公交301路、302路将于12月1日正式运营。

  为满足不同市民出行需求,交通公司将于12月1日正式发行学生卡、敬老卡、月票卡等卡种,市民翘首以盼的优惠卡种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发行的优惠卡种仅可在新区范围内标有“雄安公交”的车辆上使用。

  学生卡:

  学生卡正面

  本卡为记名卡,面向雄安新区范围内在校中小学生、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及技工学校学生发行,在新区范围内乘坐标有“雄安公交”的车辆上享受5折优惠。办理方式分为个人办理及学校办理两种。

  个人办理:需携带本人个人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或学校证明材料)、电子版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一张(格式为JPG),照片命名为“学校+班级+姓名”至新区一卡通服务网点办理,办理时缴纳10元工本费及10元整倍数的充值款。

  学校办理:由学校统一收集相关资料,携带电子版《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1)、纸质盖章版《学生卡办理汇总表》(附件2)、学生电子版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格式为JPG),照片命名为“学生身份证号”至新区一卡通服务网点办理,每张学生卡缴纳10元工本费及40元充值款。

  学生卡无需年检,有效期自办理之日起至高中毕业当年的6月30日,因休学等原因仍享受学生卡优惠的凭在校证明可办理延期。

  敬老卡:

  敬老卡正面

  本卡为记名卡,面向雄安新区范围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行,在新区范围内乘坐标有“雄安公交”的车辆上免费乘车。办理方式分为个人办理及社区办理两种。

  个人办理:本地户籍的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非本地户籍持有效期内居住证和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电子版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一张(格式为JPG),照片命名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至新区一卡通服务网点办理。每张敬老卡收取工本费10元。

  社区办理:由社区统一收集相关资料,携带电子版《办卡人信息统计表》(附件3)、纸质盖章版《敬老卡办理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格式为JPG),照片命名为“办卡人身份证号”至新区一卡通服务网点办理,每张敬老卡缴纳10元工本费。

  敬老卡自办理之日起,每满一年年检一次,可提前60日年检,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非本地户籍持有效期内居住证及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至新区一卡通服务网点办理。

  本卡不办理退卡手续。

  月票卡:

  月票卡正面

  本卡为非记名卡,办理时需缴纳10元卡押金及月充值款。每月充值30元,可刷卡乘车100次;次数当月有效,过月作废;次数用完可进行充次,并可连续充次12个月。可至新区一卡通服务网点及合作银行网点办理。

  本卡付费充次后,不办理退次、退费手续。

  售卡服务网点:

  1.一卡通服务网点

  南文营公交站

  电话:0312-5670788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2:00,14:00-18:00

  2.合作银行网点

  (1)工商银行容城支行

  地址:容城县奥威路64号

  电话:0312-5616702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7:00

  (2)工商银行安新支行

  地址:安新县建设大街与新宇胡同交叉口西100米

  电话:0312-5336238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7:00

  (3)建设银行容城支行

  地址:容城县奥威路61-1号

  电话:0312-5690963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7:00

  节假日营业时间以网点实际公示为准。服务网点将陆续更新,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关键词:学生,一卡通,敬老卡,月票,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