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集团原付川:保持奔跑姿势 随时投入“战斗”

来源: 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办公室  作者:
2021-11-05 14:47:05
分享:

  工作照。

  “入驻雄安,讲好新区故事!”2017年4月6日,省委宣传部一个命令,我从河北日报总部调至雄安,成为最早入驻新区的媒体人。

  4年,我见证了正徐徐铺展的雄伟画卷。今年2月,我决定从见证者变身建设者,亲身体验“四铁四心”有怎样的文化内涵。

  国庆节前后,我有幸参与了张利峰及其产业团队的报告会筹备工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对基础建设公司产业团队的铁军精神有了更深的认知。

  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头扎进产业故事中,希望通过全面梳理复盘,写出别人眼中看不到的产业板块故事,找到这个人数不多却创造25亿元营业收入发展轨迹的密码。以“吟安一个字,捻断数茎须”的习惯,变态式逐字逐句推敲每个字词,哪怕是标点符号也不放过任何一个。

  讲万千道理不如讲好一个故事,而讲好故事的基础是真正沉下去,以“时刻奔跑着、随时战斗着”状态,突破一个个极限,以行动礼敬“基础铁军、使命必达”。

  在演讲。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靠谱人变身“鸽子大王”的故事。

  “爸爸,说好周末去科技馆,又去不了,你得给我买个玩具补偿下!”时常遇到这样的周末,一次次放儿子鸽子。今天6月,孩子因喉炎发烧输液一周多,正值拍摄公司“十月突破”总结视频片,没有陪孩子输一次液。

  “你们集团忒忙了!老原,我们电话给你祝贺送行!”今年3月,新华社记者曹国厂老师来雄安采访,邀我共进晚餐,以期采访首个转型的“雄安媒体人”。然而,等了3个多小时,我也未能从会议中逃出。

  7月17日,母校西北大学举行集中返校大会,为明年校庆110周年做准备。作为班长,我召集同学们报名参加。临行前,却因组织公司“十月突破”总结集体表态活动,我放了同学们鸽子。

  “原总,到了集团,谱大得很嘛,也不说请个客!”接待媒体朋友采访时,总能听到这样的调侃。不是不请客,而是怕发出了邀请,因不定时加个班,又放了鸽子。

  ……

  10月15日,周五,河北画报记者周西娟老师带队到公司采访,我联系了几个被采访对象,就跑去听会了。

  “小原,来了没几天,集团铁军精神领会得还不赖!”到晚饭点,看我还在正赶一条着急的简讯,周老师没嫌照顾不周,还小小夸了一句。

  在媒体工作10年,塑造了“靠谱”形象。在集团工作8个月,快把良好信誉积分消费完了。

  与同事合影。

  复盘总结原因:老东家的伙计们都是自由人,只要没任务,爱去哪儿去那;新东家的小伙伴都是建设者,时刻保持奔跑姿势,随时待命投入战斗。

  身体力行,耳濡目染。翟占伟时常夜查工地盯进度,周末在迎检路上奔跑;王宇孩子不到两岁,三天两头盯会议材料至深夜;李慧审核公文,白天老忘记吃饭,晚上老接急件电话;会议专家任海亮,每天22时和7时雷打不动发布每日会议安排;武少卿和王子源总结伴晚上加班,原因是白天杂事多无法静心梳理行政的活儿……尽管办公室大都是不到两年的新兵,但大家都没有时间概念,只要有了活,从不向外推,随时都会干。(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办公室 原付川)

关键词:故事,集团,鸽子,周末,随时待命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