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头条

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30 09:49:00

  牢记使命 勇往直前

  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雄安新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张国华讲话 田金昌等出席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选举产生雄安新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并讲话。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刘向阳 摄

  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的代表共300名,出席会议代表286名,符合规定人数。部分驻区单位、央企国企的同志列席此次会议。大会于上午10时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开幕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等出席会议。会前,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收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刘向阳 摄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雄安新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新区设立以来的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积极进取勇往直前,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张国华指出,这次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期,在全省上下喜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节点,在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新区设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表会议。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四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举全省之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扎实履行属地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形象加快形成、新功能加快建设、新产业加快发展、新人才加快聚集、新机制加快构建,各方面工作跨越式前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张国华强调,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都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要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从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新要求,从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新要求,从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新要求,深刻认识雄安新区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不怕苦、不怕难,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在新的起点上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刘向阳 摄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雄安新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着眼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要努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围绕目标和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发展这个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以改革求突破增红利、以创新强动能增活力、以开放拓空间增优势,发扬竞争精神、拼搏精神,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重点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聚焦承接疏解“牛鼻子”,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聚焦项目建设“生命线”,聚力加快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聚焦打造生态文明城市,聚力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聚焦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聚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力持续提升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改革开放和对标国际规则,聚力搭建更高水平开放新平台;聚焦建设发展“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聚力营造新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廉洁雄安”建设,聚力构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刘向阳 摄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雄安新区,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张国华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