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共话“数字雄安”未来 首届“雄安之夜”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8 17:26:23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之夜”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9月6日晚,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首届“雄安之夜”在雄安郊野公园顺利举办。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人士、新区参建企业家代表、创新创业企业代表等共聚公园明月湖畔,夜话雄安新区“新形象”形成、“新功能”建设、“新产业”发展、“新人才”聚集和“新机制”构建,分享国内外数字经济前沿理念以及相关优秀建设成果,多维度展开合作交流,共同描绘未来之城的“妙不可言,心向往之”。

  无人驾驶汽车在“雄安之夜”活动现场亮相。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致辞中表示,新区智能城市建设3年来,做出很多开创式探索,目前新区智能城市的底座和框架活动已经基本形成。接下来,新区还将有大量的数字化运营工作,需要更多的企业共同参与建设。雄安新区管委会将持续开放智能化应用场景,有序推动数据共享,积极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并在研发经费保障、政府优先采购、组织示范应用、协助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支持。

  雄安郊野公园是一座集中体现大型林地的生态屏障、水源涵养功能,突出自然野趣、休闲游憩,强调生态、自然和人文特色大型生态公园,也是“未来之城”的绿色生态门户。活动现场打破传统的会务保障模式,引入现代化无人驾驶新技术、配置智能机器人,全程进行会务保障。送餐机器人为参会嘉宾提供“送餐上桌”的用餐新体验,消毒机器人负责现场防疫消毒,活动现场还搭建了无人驾驶接驳区,安排无人驾驶车、无人扫地机、无人驾驶售卖机等为活动提供会务服务,嘉宾可亲身感受智能科技给未来出行、购物带来的便捷体验。

  非遗项目“打铁花”在“雄安之夜”上表演。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是极具河北地方特色的民间技艺,也是河北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明月湖上精彩的“打铁花”表演让现场嘉宾近距离感受这项历史悠久、气势磅礴的传统文化魅力,在体验数字科技带来全新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能感受河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现传统与未来的融合。

  活动现场,在不断穿梭的服务机器人的映衬下,与会嘉宾对未来智能城市的描画显得格外真实。大家对雄安新区智能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都赞叹有加,对车路协同、智能家电、数字货币等新技术新产品在雄安新区试验示范、形成突破都有很大信心,纷纷表示希望能利用好新区数字资源优势共创共赢。

关键词:雄安新区,数字经济,中国国际,博览会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