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张国华赴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5 09:27:44
分享:

  张国华赴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打造群众满意舒心的美好新居

  9月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建设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美好新居,向回迁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东片区B1组团、C组团、D1组团、D2组团,G3组团建设现场,检查安置房、中学校园、市政景观、街区风貌和S333道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情况。调研过程中,张国华认真查看房屋精装修和外立面装饰,细致检查室内电梯、消防设施、燃气管道等工程安装情况,深入了解绿化景观、健身场地等施工进度。走进地下停车场,实地探查地下停车场入口坡度、车位布置等建设细节,听取项目建设收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张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容东片区各方面工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容东安置房建设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各项收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计划到日、责任到人,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做好竣工验收、联调联试、物业移交、房号核对等交付准备工作,为群众回迁入住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考虑群众生活需求,加快完善学校、卫生服务站、便民和体育设施建设,精细化做好交通管理,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新城区,充分实现回迁群众对美好新居的向往。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前研判群众回迁过程中可能面对的各类困难,制定工作预案和应对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群众顺利回迁、满意入住。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建设单位的协作配合,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施工管理和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在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中实现合作共赢。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刘中林、吴海军、路立营、安庆杰、赵丰东、王纪平、姚爱国、刘媛、翟伟、周丽,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容东管委会、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