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雄安新区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2021-04-16 14:39:30
分享:

视频丨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雄安新区宣讲

  长城网记者 孙文宾 霍少轩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14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雄安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二级调研员郑英霞作宣讲报告。

  “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报告会上,郑英霞将白洋淀地区红色革命历史等党史故事贯穿其中,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雄安新区安新县教育局宣讲。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宣讲报告在参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脉络清晰、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通过聆听报告,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增强雄安新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容城县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孙立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发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郑英霞与参会人员交交流党史。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我们教的都是3~6岁的幼儿,之前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红色电影时,孩子们都听得特别认真。郑老师刚才讲到的革命故事非常的感人,非常的触动人心,回去以后我也要把这些故事再讲给孩子们。”宣讲报告让安新县县直第二幼儿园老师王雪受益颇深,她告诉记者,“幼儿有他们年龄的特殊性,在教育引导上也有着很强的可塑性。听完郑老师的宣讲后,给我一个特别大的触动和启发,就是我们应该继续更近坚定学习党史的信念。”

  “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理解未来。只有解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只有正视历史,开能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历史老师,河北安新中学教师郭彬说,“听完郑老师的讲课以后,我觉得以后在我的工作当中更应该注重对学生们进行党史教育,以党史学习来促进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以党史学习促进我们教师的专业化的成长,这一点应该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团结社区宣讲。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宣讲期间,郑英霞还为雄安新区党史专家宣讲团、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和新区文艺志愿者小分队等进行了党史宣讲培训。

关键词: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党史,白洋淀,红色革命历史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