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信息发布

雄安新区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假期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1-02-13 17:14:1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在途径雄安新区容城县的津保路上,过往车辆打开双闪行驶。杨恺 摄

  2月13日(正月初二)9时06分,雄安新区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已经出现低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上午大雾仍将持续,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大雾天气,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在雄安新区雄县雄州路执勤的交通民警。雄县交警供图

  雄安新区安新县受大雾影响,能见度较低。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摄

  雄安新区安新县城内,受大雾影响,过往车辆均降低车速行驶。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摄

  雾天安全出行提示:

  1、正确使用灯光。在雾天行车,驾驶人应及时开启雾灯、示廓灯等灯光,提醒后方车辆你的位置,如果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还应开启双闪灯,目的是为了让其他车辆驾驶人可以更好地观察,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2、保持较低车速。雾天行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更低则要就近找寻安全地方停车,不得继续行驶。

  3、不要盲目超车。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千万别盲目超车,因为很可能是他在等让对面来车通过,超越路边停放车辆时,应在确认其没有起步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按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另外,雾天行车不能压线行驶,否则会有与对向车道相撞危险,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避免在途中变速停车和熄火。

  4、不要猛踩刹车。雾天无法分辨车距,如果紧急刹车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进而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避免紧急刹车最好的办法是降速且距离前车较长距离,如果前车紧急制动,可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有效提醒后车注意。

  5、遇突发事件打开双闪并设立警告标志。雾天发生交通事故时,最重要的是在车后方设置警示标示。因为视线不好,要把警告标示设立得更远一些(大于100米),保证后方车辆可以更早地进行规避。在设立好警告标志之后还要把车辆的各种灯光都打开特别是双闪灯,提示后方车辆。在做完警示提示后,车上人员应该立即撤到安全的地方并报警。

  6、实时掌握道路信息。出行时要了解途经道路的天气情况、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管理部门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尽量减少雾天气出行。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留意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了解道路通行信息,避免造成交通延误。

关键词:雄安新区,天气信息,大雾预警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