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计划开通新客运班线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3-05-05 15:01:16
分享:

  “目前容城往返雄县之间的公共交通不太便利,随着大量疏解企业与人员来到新区,有的疏解单位在雄县办公,去容城办事,公共交通不方便,建议领导考虑尽快开通容城往返雄县的公交线路,为疏解人群提供便利服务。”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雄安新区有关部门能开通容城县往返雄县的公交线路,为疏解企业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为方便市民往返雄县,容城县到雄县已开通新1路客运班线(白洋淀高铁站—雄县汽车站):容城县去往雄县的早班车8:40,末班车17:40;雄县去往容城县早班车7:40,末班车16:40,每天6个班次。同时,容城县正与雄安新区交通主管部门沟通,谋划开通K11客运班线(容东片区—雄县汽车站)。

  回复截图。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容城县往返雄县目前已有新1路正在运营,线路途经白洋淀大道、保静线。此外,计划新开通的K11路客运班线(容东片区—雄县汽车站)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运营单位正在积极准备车辆和踏勘线路(线路途经海岳大街)。

  新1路线路图。资料图

关键词:雄县,容城县,雄安新区,客运,计划责任编辑:刘淼